Pages

Wednesday 19 April 2017

Wordless Wednesday: Malaysia Breakfast 1

'Wordless Wednesday: Postcard' is recording all the postcards that I had bought from time to time for exchange purpose.

Malaysia is a multi-races country (3 main races are Malay, Chinese and India) therefore the choices of breakfast are many. All of them are so delicious. 
椰浆饭是在文莱,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很常见到的一道美食。这个饭的名称来自它的烹饪过程,那就是把饭浸泡在浓椰浆里后再把饭与椰浆的混合物拿去蒸。传统上,一盘椰浆饭里要有黄瓜切片,小江鱼仔,已烤的花生,已搅炸过的蕹菜,全熟蛋与热辣酱料(Sambal酱)。它通常是被报纸,油纸或香蕉叶包住卖。

在马来西亚的传统(海南)咖啡店里,这个生熟鸡蛋和咖啡,烤面包被称为黄金组合早餐哦!正统的海南咖啡烤法是加入牛油,白糖和咖啡豆一起在热锅不停翻炒,使咖啡豆与配料混合一体而产生一种浓郁香醇又独特的香味。在咖啡店点咖啡是很有趣的,咖啡乌加糖叫[Kopi-o],什么不加的叫[Kopi Kosong],加了炼乳的就叫[Kopi]而浓咖啡则叫[Kopu Gau],参点茶就叫[Cham]

白粥配油炸鬼(油条)是传统的广东早餐。虽是配角却咸香可口,与白粥天造地设。那两条细长面团,放进油里几分钟,变成一根根香脆油条。昔日到大排档一口白粥,一口油条,那种滋味是任何糕点和肠粉都望尘莫及,是最朴实的庶民早餐。

釀豆腐向来是猪肠粉的“最佳拍档”也唯有口感丰富多层次的釀料才能带出隐藏于猪肠粉内那淡淡的米香味。对早一辈的人来说,清淡嫩滑的猪肠粉只需配上以白醋腌制的青辣椒或是散发豆香味的酱油或是传统手制的甜酱及辣椒酱就可成就一顿令人饱足的美味早餐。

传统娘惹糕流行于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印尼及泰国南部一带,其种类及口味繁多,有蒸,炸,烤,甜,咸,辣等,主要制作原料为糯米,米,市薯粉等,并依照不同的口味添加不同的特殊材料如板兰,椰浆,椰丝,绿豆泥,红豆泥,花生粉,椰糖,参巴登。大多数娘惹糕因使用糯米粉或市薯粉的缘故,口感较为软糯,加上早期娘惹糕善于利用各种植物的汁液为糕点染色,鲜艳的色彩及混合各种香料的强烈香味为娘惹糕的最大特色。

这道小点搭配一杯本地的咖啡或奶茶,完美;碳烤或香焗面包包裹着冷黄油碎和一大魔椰果和鸡蛋制成的咖椰酱。有些人将这道烤三明治作为早餐,有些人则选择为茶点享用。它更多则是配上两颗半生熟蛋,略加少许黑酱油和胡椒粉。美味的鸡蛋与诱人的香酥甜咖椰土司相得益彰,一层是入口即化的橄榄绿咖椰酱,一层是厚厚的黄油。

印度煎饼的马来语是Roti CanaiRoti指的是“面包”,在这里的意思是“煎饼”而Canai的意思是“来回压扁”,只因印度煎饼师傅在制作印度煎饼过程中把面团压扁,风晾及拉阔。传说,Canai的由来是源于在制作煎饼时一起使用的面团(Channai),另一种说法是Canai词源自印度的珍奈城(Chennai),只因在当年大量印度人迁移至马来西亚淘金时,那时候的印度煎饼师傅都是来自印度的珍奈城的。

在马来西亚的华人社区,因不同地方都集聚不同的方言社区使得对这煎饼产生了不同的称呼,在槟城是随着其福建名Ban Chang Kueh的音译而成“曼煎粿”或“慢煎粿”。在霹雳州的怡保一带,则随着其形状而以广东话称之为“大块面”,吉隆坡的广东人则称它为“煎浓包”,到了南马和新加坡一带,则写成“面煎糕”或“米煎糕”,在马来社区则大多称为“Apam Balik”,是煎饼的一种,使用以发酵的面糊倒入圆形煎盘上,让面糊受热发胀而成,其馅料多以炒香花生碎,蔗糖及罐头玉米粒为主。

英式早餐是英国饮食文化的重要部分。不同于欧陆早餐面包加咖啡的简单配搭,英式早餐以菜点丰富著名。一顿丰盛的英式早餐包括烤蕃茄(蕃茄底划十字口,入烤箱),炒蛋,香肠,咸肉,麦片(搭配牛奶或酸奶),焗豆,磨菇诸种菜点。主食的选择,土司(搭配牛油果酱)之外,可颂,丹麦卷等诸种欧陆特产亦可纳入。饮料以橙汁为代表。咖啡与茶亦有供应。典型的[英式早餐茶]是多种红茶的混合茶,茶浓而提神。

2 comments:

  1. where to buy these lovely postcards? I love them so much!!!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Evon,
      You can send a message to Jacky via FB.
      Link: https://www.facebook.com/postcardscorner

      Delete

Hi, Thanks for comment.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please select profile & click "Name/URL",
type in name (leave URL empty)

It's not nice to call you Anonymous so please leave a nam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K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