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7 July 2015

Books: Echo

Echo is a Malaysia author who write the book from single life to marital life and parental life. In last year, I had bought 6 books from her and finally I had finished read all the books. In this post, I just write some meaningful words which I like from the book.

告别单身


This book about Echo said good bye to her single life and start with her marriage stories.

原始人时代,男原始人在外走着走着,看见一个漂亮的女原始人,心一动,爱上了她,续而就心一横,把手上的木棍一挥,往女原始人头上挥去。“碰”的一声,女原始人应声倒地,男原始人就将之背回山洞,干了一些事,之后,这对原始人男女就在一起了。这就是原始人的婚姻,而传说“婚”字就是这样来的 ----- 13

最美好的时光


This book about the moment Echo spends with her sons. 

然而,下惯重药,孩子的“抗药性”就会越来越强,你的声量越来越大声,最后,你喊破喉咙,孩子都不怕也不听了-----50

最后我告诉她,孩子很简单,只要让他吃得饱,玩得够,睡得好,就很好顾了----107

要让孩子走上正道,不一定要用打的,只要有耐心,坚持和方法。
耐心,就是一直提醒,同样的错,孩子一犯再犯,我们就提醒了再提醒,直到孩子的行为完全符合我们的要求为止。专家说,孩子需要一百次来记得一个教诲。
坚持是,不能放松,每次做错都要教导,同样的错不能这次教导下次放过。孩子会知道你的坚持的------185

左雍右为


Creative autograph by Echo's sons
This book is about the stories of her sons. At the end of a book, Echo had written letters to her sons, it was quite touching when read of it.

妈妈很爱你,很舍不得你要受这样的苦,可是为为,请听妈妈说:爱别离苦本来就是人生的面目之一,我们的人生本来就应该一直往前走,很多事物就像我们坐在车子里景物往后退一样,是我们捉不住的,是不管我们如何努力都捉不住的,除非我们把岁月的车子停下来,除非我们把岁月的车子往后倒退-----137

候医生去问一个资深老师怎么办,这个老师说:“小孩之所以是小孩,就是因为他们有犯错得特权力:反过来,做父母的也有不断地告诉孩子什么是对错的权力与责任。有时候,这要花很久的时间,做父母的不能太心急,孩子慢慢会长大,一旦时候到了,他想起父母亲曾经告诉他那样的话,于是他就改变了-----150

女人与小孩


The format of this book is different from previous books because it is letter writing between two authors. They are talking about their parental life in Malaysia or Italy. You can see the different of the life of children in these two countries.

世界是一样的,但大人和小孩看出去的风景就是不一样,大人脑里太多框框,孩子们的脑袋还新,他们的天马行空除了能让我们发笑也让我们沉思,我享受跟孩子相处的分秒,因为我知道很快的,也许再多七年或九年,他们就不再属于我的了-----34

正当我整理好了厨房,往火炉里添柴生火,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传来女儿的声音。她说:[妈妈,你很美丽。]我听后,觉得女儿的这个马屁,拍得太没有技巧了。因为她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起码得站到我的面前来。我于是说:[你没有看到我,怎么知道我现在很美丽?]

[你很美丽,因为你是我的妈妈。] 女儿的回答,又从屋里的另一个角落里传来-----105

街头eC9俏小孩


This book has funny stories of Echo’s sons and how Echo educated her sons.

等下要出去开会,阿雍吵着要吃意大利面。我跟他说:[阿雍,煤气那天已经用完了,所以妈妈不能煮意大利面给你吃。]
我想说我这样说了,就没有我的事情了。
哪知道阿雍听了就走路去村里的杂货店,跟老板讲我们家要一桶煤气。
现在煤气送来了。
-----107

如果你家幼儿丢东西,你就让他丢个够吧,他正在训练他手的小肌肉和眼手的协调能力,这是孩子成长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当父母第一次发现孩子丢东西时,应该为孩子拍手啊,怎么打他?-----136

我在孩子问我“为什么其他人都有平板电脑而我没有?”时这么告诉他们:[我们为什么要跟别人一样呢?我们无需要跟别人比较,如果真要比较的话,你也可以这样比较:“别人的妈妈没有常常陪他看绘本,我的妈妈每天睡前都跟我念绘本”;“别人的妈妈没有常常带他去大自然,妈妈常常带我到大自然去”。]-----141

C9 到暴民


This book is about the life of Echo from a child to a mom who cares about current news in Malaysia.

所以我一直提醒自己,没有坏小孩,只有我不了解的小孩,试着一更柔软的身段去了解他们,错了就教导,避免冤枉他们-----109

首先我们要对他的情绪表示理解,如:“妈妈知道你因为XX 而觉得生气。”表示理解他的愤怒之后,并告诉他,生气是OK 的。
之后再告诉他你对这事情的感受和解决的方法:“但你这样说/做,让妈妈很难过,其实你可以XXXX(建议他如何面对自己的生气情绪),这样妈妈就知道你的感受了。”-----1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i, Thanks for comment.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please select profile & click "Name/URL",
type in name (leave URL empty)

It's not nice to call you Anonymous so please leave a nam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Klook.com